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仁愛鄉長補選三搶一,江子信捲土再戰脫穎而出

【記者陳文學仁愛報導】仁愛鄉長補選於八月六日舉行完畢,最終由江子信勝出。本次選舉全鄉總票數共11802票,投票率為58%左右,開票結果1號吳文忠得票數3106票、2號江子信得票數3616票、3號錢宥均得票數194票。江子信以五百多票的差距,勝過第二高票的吳文忠,在競爭激烈過程中當選仁愛鄉長。
江子信勝選感言表示,未來將不分族群致力服務仁愛鄉,後續也將與吳文忠主席所帶領的代表會,共同協力合作。而本次江子信的最大競爭對手,吳文忠表示雖敗猶榮,也尊重仁愛鄉民決定,未來將持續扮演鄉民代表的角色,嘉惠鄉里,為家鄉努力。
回顧本次選舉,共有三位候選人,分別是現任仁愛鄉代表會主席吳文忠、長期深耕原鄉教育的南豐國小校長江子信,以及曾代表親民黨參選鄉民代表的錢宥均。本次補選吳文忠與江子信呈現旗鼓相當的態勢,而政治新秀錢宥均也積極爭取選民的支持。
吳文忠為布農族原住民,一年半前獲得仁愛鄉第三選區(法治、中正、親愛、萬豐)鄉代選舉最高票的殊榮。在代表會主席任內,不分族群,勤走基層,跑遍全鄉16村村民大會,積極協調鄉政。
2號的江子信,在上屆選舉,以一千餘票之差,敗給以無黨籍參選的孔文博。本次江子信捲土重來,盼以他長期投入仁愛鄉各區域的教育資歷,提出「守護仁愛鄉自主權」為競選主軸,持續推動仁愛鄉的發展。在選舉政見方面,江子信提出舉辦賽德克運動會、積極建立鄉公所與代表會的協力關係、推動長期照顧社會福利政策、營造一村一特色的在地產業、發展鄉內基礎建設、增進公所公務人員服務品質、加強原住民保留地規劃管理、辦理鄉民面對面時間、培育原住民行政人才,以及推動仁愛鄉特色運動等十項政見。
3號候選人為35歲的新秀錢宥均。相較於前兩位對手,錢宥均的知名度比較沒有那麼高。不過,他的母親是前互助村村長,也曾兩次參選鄉民代表,展現為民服務的熱忱和決心。他本次參選主要希望能清白參選,端正仁愛鄉的選舉風氣。

本次選舉落幕後,新任鄉長江子信約有兩年四個月的任期時間,未來可持續關注江鄉長的施政,期待仁愛鄉能脫胎換骨,建設新仁愛鄉。

(照片來源:吳文忠臉書)

照片來源:江子信臉書

照片來源:錢宥均臉書

江子信賢伉儷合照(照片來源:江子信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