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親子工作坊‧ 用愛閱讀


眉溪報導團隊於8月15-17日舉辦「親子愛閱讀工作坊」,洪瓊君老師透過繪
本與自然靜獵,帶領部落的孩子用身體領略、展演親子心語與自然奧妙,以下是
媽媽雯雯的參與心得:還記得第一次當我看到洪瓊君老師的親子閱讀海報時,在
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一般閱讀在傳統的印象中都是靜態的,而我看到
的活動海報的照片卻是動態的。
到了上課當天,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孩子們一同前往,那時候我還有些擔心,
畢竟我的小女兒才一歲多,也沒有上過這種課程,但是洪老師開始上課後,我們
的注意力全部集中了!因為她使用了以往不同的閱讀方式,而是用身體閱讀了這
本故事,每一頁都有不同的活動帶領,讓我們沉醉其中,而孩子們的臉上也出現
滿滿的笑容。
剛開始有些孩子們還不習慣肢體的表達,老師就給予很多正增強,接著又加
入繪畫,甚至情境融入,到最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許願石,那是一顆集滿許多
人願望的石頭,從台灣到國外,接著又回到台灣,然後到我們手上,每一位大人
孩子都認真的許下自己的心願,也為這個課程畫下最美麗的句點。(文/金雯雯)


童真的快樂很簡單,洪瓊君老師和孩子們
玩得開懷。(劉家銘攝)
「爸爸媽媽教我什麼?」小朋友王騰瑋(左一)
的爸爸教他射箭,大夥表演著拉弓。透過身體與
想像,呈現親子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