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結果出爐- 民主價值與公民精神的展現


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於11月24日完成,南投縣長由國民黨籍林明溱
連任成功,而仁愛鄉則由無黨籍的吳文忠當選鄉長,南豐村則是現任村長郭明
德勝出。本村亦有Ali‧Walis(林婷立)以及Pihu‧Nawe(周志航)兩人當選南投縣
第1選舉區的鄉鎮市代表。

號次
姓名
得票數
得票率
政黨
1
◎林明溱
195,385
66.72%
中國國民黨
2
洪國浩
97,460
33.28%
表:南投縣長候選人得票數

號次
姓名
得票數
得票率
政黨
1
江子信
4,425
46.53%
中國國民黨
2
◎吳文忠
5,085
53.47%
表:仁愛鄉長候選人得票數

號次
姓名
得票數
得票率
政黨
1
◎郭明德
344
37.35%
中國國民黨
2
王萬全
292
31.70%
3
白志成
285
30.94%
表:南豐村長候選人得票數

    行政首長握有資源,當選之後須以人民福祉為宗旨,以執行各項政策措施。檢視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以及仁愛鄉長當選人吳文忠的競選政見,提出多項與在地發展息息相關的政策,也成為日後選民監督行政部門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林縣長的政見包含:一、創造就業機會,開發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草屯手工藝園區以及竹山產業園區等。二、老人照顧及育兒政策,老人假牙補助、設立公托,並推出可搭乘國光客運的「敬老愛心卡」。三、拒絕空汙、打造合樂環境,行銷農產,林縣長反對燃煤發電,並提出改善部落之間的聯絡道路,推動農夫市集,鼓勵青年加入農產行列等。

    而仁愛鄉長部分,當選人吳文忠則承諾將輔導民宿露營區業者合法化、增加假牙補助、增加生育補助、爭取投89線路平專案經費、完成各部落公墓公園化、爭取部落集會所、活動中心添購各項運動器材、興建全鄉綜合運動公園。並且他也提出制定鄉內河川疏濬及砂石採集管理辦法及回饋機制等政見。

    不論這次選舉結果如何,台灣社會再次展現了民主的價值與精神,然而「民主」並非只發生在投票那天,後續的監督、公民參與,才是一個民主社會得以良好運作的關鍵。在此不僅恭賀每一位進入公職服務的當選人,也期許他們能盡心力為人民的福祉努力,並且選民也能夠持續扮演公民監督的角色,共築美好生活的未來。


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仁愛鄉長當選人吳文忠(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網站)
南豐村長當選人郭明德(圖片來源:本報圖片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