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新年新希望---你的夢想是什麼?


又是新的一年,您還記得您小時候的夢想嗎?或是,您還記得曾經在心中
許下的願望嗎?今天小編團隊訪問了幾位baki還有小朋友。聽聽別人的夢想,
跟你的有一樣嗎?

l  李正義( Iyung Pawan) 回歸自然  我們原住民的自然就是回到山裡

Iyung 傳承了很多父親的技藝,擁有很豐富的
部落山林經驗與智慧。 (唐淑惠 攝)
.吳克信 (Umin Awi):我的夢想就是全部落的人都能穿族服聚在一起


因為擔任生態導覽員,Umin Awi 更加重視部落文化
的傳承,自己也很努力重拾族語。
(照片提供/吳克信臉書)
.林清秀(Mona Pihu):我的夢想很大   !就是不要再到處蓋別人的房子,有時間做自己的工作啦!

mona很會蓋房子,幫部落蓋了好幾棟傳統屋,照片
背景是MONA剛在南豐國小完成的穀倉。(唐淑惠攝)

我想要當農夫,是因為我看
到爸爸那麼辛苦地為我們全
家工作,所以我就去幫爸爸
的忙。我一開始覺得不會怎
樣,但是我幫爸爸時候開始
有一種我以前發生過就是全
身發熱。/王騰瑋


我想當職棒選手,因為我想
跟美國的職棒選手一樣強也
想出國比寒。/林佑晟

我的夢想是當護士,因為我
看到護士很偉大,我也想要
很偉大讓大家平平安安過著
快樂的回憶。/林予喬

我的夢想想當老闆,因為很
有錢。可以幫助沒有錢的人
。/陳建銘
2018年12月21日南豐國小園遊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