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眉木傳琴 — 木箱鼓及烏克麗麗班開課囉!

         【記者蔡曉涵眉溪報導】暨南大學水沙連人社中心結合「社區行動計畫」於2016925日起至1225日,每週日的下午2點至3點,在眉溪部落暨大據點,開設為期3個月的「母語歌謠傳唱與演奏研習班」,開班當日吸引了將近20多位的小朋友參與。

                 此次活動的授課教師由暨南大學的劉家銘老師擔任,在課程規劃上,家銘老師希望建立一個互動愉快的環境並搭配活潑輕快的授課方式,培養部落孩童對音樂的興趣,同時也能藉由演奏及歌謠的傳唱,學習族語並從中認識傳統文化。在演奏樂器上以烏克麗麗和木箱鼓入門,之後也初步規劃邀請部落耆老進行族語歌謠教唱。

                 為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劉家銘老師用各式水果來代表不同合弦,讓學童在學習上因為有趣而更加主動學習;在學習木箱鼓時,也以輕鬆愉快的方式進行,熟記動作及旋律後,就進行分組實際打擊練習,而小朋友的表現非常好,大家都踴躍參與。課後訪問學童對於今天上課的心得感想,多半都是覺得很好玩,下次還要再來!



小朋友們興奮地排隊領樂器。(照片提供/劉家銘)

劉家銘老師教小朋友彈烏克麗麗(照片提供/劉家銘)

 
部落學童 左:李純伶 右:邱鈞祐,練習打擊木箱鼓。 (陸淑涵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