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南豐射箭好手 泛泰雅、泛紋面盃比賽傳捷報

【記者張淑婷眉溪報導】105年度的泛紋面盃與泛泰雅盃比賽結果出爐,南豐村的射箭好手再創佳績。泛紋面盃女子個人組冠軍高秀英;泛泰雅盃男子個人組冠軍李世嘉,而在團體組也榮獲第三名的好成績。
此次獲得女子個人組冠軍的高秀英女士,因為本身就是學體育出身,在仁愛鄉傳統射箭委員會主委蔡畢夫的鼓勵下加入,接觸射箭活動至今約一年的時間。從五公尺的距離開始練習起,愈練習愈有興趣,甚至連她的丈夫劉逸文也加入,在練習的期間夫妻也陸續參加交流或友誼賽,累積不少經驗。她表示:「剛開始參加比賽時,我都是去撿箭的,連靶都打不到,但就是持續不斷的練習,希望未來有更多女生可以加入這項運動」。

另一位射箭隊的成員李正義表示:「傳統射箭對原住民是深具文化意義的,仁愛鄉位於山區,山上的天然材料都很適合製作傳統弓箭」,而他也是目前僅少數採用「夾式」的射箭法的選手。

仁愛鄉傳統射箭隊委員會兼南豐村射箭隊隊長蔡畢夫也提到,原住民文化復振的運動很重要,其實還有很多項活動,例如:藤編、編織等等。他也期待未來仁愛鄉的各個村落都能夠成立射箭隊,落實賽德克的傳統文化。


 高秀英與李正義示範傳統弓射箭(張淑婷攝)


射箭隊成員合照。從右起分別為:陳志偉(仁愛鄉大同村射箭隊隊長)、李正義、蔡畢夫、高秀英、劉逸文(張淑婷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