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薑黃呷百二~阿嬤的養生秘訣

    今年九十二歲的張乃阿絨妹在三十六歲發現自己得了乳癌。在五十六年前,癌症幾乎等同不治之症。當時她聽說薑黃對許多絕症都有療效,阿絨阿嬤每天早晚都會啃上幾片。就這樣,竟然不藥而瘉。

阿絨阿嬤當年四處一點一點跟人收集薑黃回來種,至今已經種了幾甲有餘的薑黃田,兒子張峻源退休後回家幫忙種薑黃。十多年前,張乃阿絨妹發現胸口長了兩公分的惡性腫瘤,但至今仍未擴大。對薑黃鑽研許久的張峻源從一些研究資料及自身經驗解釋,「薑黃很有可能是抑制壞細胞生長,但並沒有消滅它,反而是讓身體學習與它共存。這是與西醫不同的,傳統化療會將好的、壞的細胞都殺死。」大家都期待有一種藥草能治百病,無所不能,往往不深究就胡亂吃一通,張峻源的說法是非常忠肯且具有科學精神的。

想進一步了解的朋友請洽0979-815255 張峻源。

九十二歲的張乃阿絨妹講起話來中氣十足,思緒清楚。(唐淑惠攝)
在楓林社區及眉溪沿岸常能見到薑黃
(唐淑惠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