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互助好鄰居~王美玉

王美玉近照(照片提供/王美玉)

【記者曾子郡眉溪報導】綿綿細雨的午後,眉溪儲蓄互助社的專職王美玉,正悉心協助社員的貸款申請。她燦爛的笑容,讓淋著一身雨的我們感到親切溫暖。

美玉是從信義鄉羅娜嫁來眉溪的媳婦。她坦言剛嫁來時,因為族群文化的不同,還有點不太適應,而且為了融入眉溪生活,也嘗試許多工作。在某次因緣際會下,透過互助社幹部的介紹,有幸進入互助社擔任專職,算算時間也做了7年有餘。因為從小就在互助家庭長大,所以對互助社有十分深刻的認同感。

美玉微笑地說:「一開始擔任專職我也不太懂,但就是從做中學習,累積經驗,服務社員。我覺得很高興社員信任我,把我當成家人一樣,放心將錢交我處理。」互助社的工作讓她有機會與居民接觸,建立相互信任,就是她擔任互助社專職最大的收穫;而且與社員的聊天過程中,除了學習傾聽外,也學習賽德克族語,完全融入眉溪的生活。

在部落這幾年,她也十分關注部落學童的課輔。她覺得:「部落孩子的教育很重要,因為孩子是部落的未來,我們曾經組成五人小組協助學童課後輔導,培養孩子自主學習。」

互助社強調「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互助精神。雖然有時候在互助社會遇到社員為了錢的事而態度欠佳,但美玉還是耐心的一一回覆。她笑著說:「工作上歸工作,下了班大家還是好朋友,我覺得誠懇待人與廣結善緣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只要社員有疑問,我都會盡力為大家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