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朽木也可雕也~木雕達人「李明洲」


      【記者金雯雯眉溪報導】我們這次來到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一進門滿滿的原創木雕在我眼前呈現,而這些作品來自於一位不起眼的主人――李明洲。
    李大哥在105年時參與全國原住民木雕競賽,並且得到佳作這個殊榮,而這次的參賽作品「金雞下蛋」也在花蓮公開展覽了一個月。
    訪談中,李大哥侃侃而談的聊著他對木雕的淵源。他還記得小時候因為他的父親是一位木工師父,所以他的家中總是有許多不同材料的木頭,從那時候開始他就開始對木頭產生興趣,長大後為了精進木雕作品也曾向一些木雕前輩請教。在這個過程中為了生活他曾停滯過創作,去臺中、屏東還有許多不同地方做苦工,直到有一天他開始思考人生,於是決定回到家鄉,重新走回創作。

    在李大哥的作品當中,我們看見他對木雕的堅持與創新,也看見了他那顆熱愛木雕的心!有興趣了解的朋友請電0921-7817180980096433李明洲。

李明洲的木雕作品(金雯雯攝)

李明洲與他的木雕作品(金雯雯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