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迎新送舊~眉溪天主堂主任司鐸交接完成


主任司鐸交接儀式(范心怡攝)

教友感謝胡孝廉神父六年來對眉溪天主堂的付出(范心怡攝)


【記者范心怡眉溪報導】2017年是胡孝廉神父在眉溪服務的第六年,在天主教台中教區的安排下,他前往彰化縣的羅厝天主堂服務。而接任的神父也是同樣來自越南耀漢小兄弟會的黃明強神父。212日這一天,教友們帶著依依不捨和祝福感謝的心情,邀請天主教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主禮,舉行了主任司鐸的交接彌撒。
眉溪天主堂自1954年開教、1956年建堂以來,經歷多位神父到此地服務。從最初期到此開教的美國外方傳教會---瑪利諾會的美國神父,他們不僅為眉溪部落帶來了天主教信仰,也針對部落居民的需求進行各方面的協助,例如帶入儲蓄互助社的金融體系,解決族人經濟上的困難,或是幫助部落中的孩子外出求學等等。在這些外國神父無私的犧牲與付出之下,他們陪伴了眉溪部落數十個年頭。
2000年後,眉溪天主堂也進入另一個階段,因著天主教台中教區的安排,在此服務的神父由原本美國外方傳教會的美籍神父,換成隸屬台中教區的本地神父管理。這是眉溪天主堂的新的開始,首位來到眉溪服務的教區神父為布農族的辜勝宏神父(1999-2007),接續的也是同為布農族的幸朝明神父(2007-2011),隨後就是由越南籍隸屬耀漢小兄弟會的胡孝廉神父(2011-2017)以及剛上任的黃明強神父(2017-)接任主任司鐸。
在迎新送舊的時刻裡,總是感覺到時間過得特別快,每位神父依著他們不同的專才來到眉溪部落貢獻自己的青春歲月,以及陪伴部落的每一個人。在我們需要他們的時候,神父們總是無私地為大家服務,從一個人的出生、結婚、最後直到生命的終結,在這些重要的時刻裡,神父的身影總是不會缺席,就像是我們的家人一樣,陪伴著我們。

最後,要向這些無私且充滿愛的神職人員說聲~~謝謝你們、有你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