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在地的暖心商店---阿米柑仔店

左圖為阿米婆婆與她的柑仔店的合影,右圖則是阿米婆婆年輕時的全家福。(照片提供/却米)

【記者金雯雯眉溪報導】 「阿米商店」是一間座落在中正路上的小小柑仔店,而這一間店的老闆娘是來自信義鄉的全却米婆婆,在地人都稱呼她阿米或莎必(音譯),在此我們就先稱呼她阿米婆婆吧!
    阿米商店開店至今已經20於年,開店初期是在家旁的公車站前用鐵皮與木板所搭建而成的簡陋矮房子,當時只有賣茶葉蛋與檳榔,專門賣給搭公車的村民與學生,講到這阿米婆婆開心的說:「那時候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掉一整箱茶葉蛋耶!」而後,阿米婆婆跟別人借錢,蓋了現在的阿米商店,一邊工作一邊帶孩子,辛苦存錢慢慢的把賺到的錢還給別人,阿米婆婆想起那時候的日子感慨的說:「那時候日子很辛苦,為了存錢還給別人,常常只吃辣椒醬配白飯。也曾為了進貨,被突如其來的車子撞到住院,好險我的老伴一直照顧我。」說到這,婆婆的臉上有淡淡的哀傷,因為她的老伴在不久前已經先去天上了。

    阿米婆婆給人的印象,總是帶著暖暖的笑容迎接客人,我問她:「開店這麼多年有什麼感想?」她告訴我:「我很感想大家一直來買我的東西,讓我還清當初蓋房子的錢,也讓我一直開到現在。」聽完後,我終於明白了這間小小的店為什麼可以開到現在,因為這間店擁有的不只有阿米婆婆的堅持,還有她那對人感恩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