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當月活動花絮與公告

眉溪聖誕節
  

眉溪天主堂已於1219日晚間完成報佳音活動,為寒夜帶來溫暖。

又到了令人期待的12月,隨著基督宗教傳入原住民部落,聖誕節一直都是教會相當重視的一個節慶,部落內不分大人小孩都會全體出動,從整理、布置環境,到報佳音活動、聖誕祝禱、聖誕聚餐、趣味競賽等等,從白天到黑夜,全村都充滿著歡樂的氣氛。讓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愛與溫暖。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曾子郡,文/范心怡)

眉溪部落聖誕節系列活動
l   1226()17:30【長老教會---聖誕聚餐】
²  活動地點:賜得磊安長老教會
²  活動方式:教友懷想以前的聖誕節,總是不分宗教,與友鄰楓林社區互相邀請聚會,為聖誕節及來年祈禱平安。今年教會備有20桌餐食,特別邀請楓林社區非基督徒共同聖誕聚餐。
l   1227() 12:00~13:30【天主堂---愛的饗宴】
²  活動地點:眉溪天主堂廣場
²  活動方式:藉由一戶二道菜的食物共享機制,而讓大家在享用的同時,能有更多互動的機會,以感受到溫馨傳愛的聖誕精神。
l   1227()12:00~13:30【天主堂---趣味競賽活動】
²  活動地點:眉溪天主堂廣場

²  活動方式:內容規劃有傳統歌舞表演、各項趣味競賽遊戲。其中,為了讓部落內的長者也可以一起同樂,特別規劃老人組的遊戲項目,利用簡單、好玩的遊戲,讓老人家們一同參與其中。

楓林社區冬至送暖
1222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楓林社區居民一起搓湯圓喜團圓,期待明年風調雨順、豐收平安!


環保小尖兵
世界展望會課輔小朋友不定時會協助整理部落資源回收,從小培養垃圾分類習慣,謝謝這些環保小尖兵!課輔活動從十月份開始啟動,將至少持續至明年五月份(寒假暫停),歡迎各位小朋友踴躍參加!

²  地點:眉溪儲蓄互助社二樓
²  時間:每周三下午13:00-17:00/每周六上午09:00-14:00

註:南山溪今年度的課輔活動已結束,106年度課輔活動將於近期公告。

 囍事臨門


仁愛國中退休校長劉真白與李櫻花之子劉曉光,於1219日完成終身大事,娶得美嬌娘,致上祝福,百年好合!(照片提供/ Mars Liu)


「眉友這麼老」後會有期!

1014日至1223日每周三,由暨南大學社工系學生舉辦的《眉友這麼老》活動已圓滿完成。每周學生精心設計各種活動,讓長者享受難得的同聚歡樂時光。團隊除了邀請姜俊偉(Awi Tumun)老師分享皮革手環製作,也籌畫一個史上平均70歲之最高齡運動員「眉友足球競賽」,大家玩得熱血澎。此外,「記憶食光」活動,則是以色(觸覺)、香(味覺)、味(味覺)三道題目,勾起長者記憶中的美味。最後一周團隊特別精心設計溫馨的聖誕活動,與長者度過最溫暖的佳節!(圖文/眉友這麼老團隊)

《眉友這麼老》臉書粉絲頁紀錄每一次長者們的影音照片,歡迎收看!


社區廣播站
時間
活動內容
12/31()
部落跨年晚會
時間:晚上8:00-12:00
◎地點:南豐村Tongan眉溪部落文化廣場
◎說明:晚會有歌舞展演、敬老活動、歌唱比賽、摸採活動及跨年煙火秀,請大家共襄盛舉!
1/4()
埔里基督教醫院成人健檢免費專車接送
◎時間:上午7:30
◎地點:楓林口活動中心
1/16()
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
時間:上午8:00起至下午16:00
◎地點:南豐村居民請依戶籍所在地,分別至南豐活動中心或楓林口活動中心投票。
◎說明:請務必攜帶本人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
1/23()
眉溪儲蓄互助社會員大會
時間:上午8時至12
地點:儲蓄互助社


【徵稿】邀請大家一起豐富我們的社區報!
1、    家族相簿:徵求十年以上(2005年之前)的家族照,附上250字家族故事,大家一起憶當年!
2、    新年新希望: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你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嗎?歡迎來稿!
3、    自由稿件與照片
你對部落這個大家庭有什麼話想說嗎?或是有關部落事物的得意照片,都歡迎提供!!

如有活動預告、訊息公告、新聞採訪邀請,歡迎洽詢本編輯團隊。
電話/Line ID:0978-101104
電子郵件:kntongan@gmail.com
部落格:http://kntongan.blogspot.tw/

【編輯團隊】以下名單依筆劃排序
指導老師:江大樹、邱韻芳、謝如珍
賽德克語顧問:田明德(Pidu Nokan)伊婉貝林(Iwan Perin)、李正義(Iyung Pawan)
攝影顧問:劉家銘
總編輯:陳文學
執行編輯:唐淑惠
刊頭設計:古珮琪
特約記者:翁騝崴(暨南大學觀光光休閒與餐飲管理系學生)、古沛文(暨南大學原民專班學生)、范心怡(部落青年)
排版印刷:文慈電腦打字排版社
採訪記者:石祥詠(Walis Neyung,部落青年)、全芳(暨南大學公行系交換學生,來自中國武漢)、曾子郡(Iyung Nawi,部落青年)、鍾曼麗(暨南大學公行系交換學生,來自中國海南)、李灃峻(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許祐嘉(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黃鈺婷(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蔡依昕(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