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悠遊愛地球 南豐國小翠灰蝶生態紀錄片影展

【眉溪訊息】

65日上午,悠遊卡公司和臺灣歷史博物館合作,並且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串連下,於南豐國小舉辦「悠遊愛地球        展翅的生命力」巡迴影展活動。眉溪部落是國內外知名蝴蝶生態聖地,部落內南山溪的夢谷更與高雄黃蝶翠谷、紫蝶幽谷並稱為台灣三大蝴蝶谷,擁有相當豐碩的蝴蝶資源。自2012年起,眉溪部落積極推動生態教育課程,發展社區生態營造,結合部落原有的賽德克族特色文化資產,眉溪部落詮釋出獨有的在地知識以及自然保育觀點。在重視永續經營的生態資源理念下,無論是夢谷瀑布的道路、綠生農場步道或是南豐國小校園,皆可見部落為了復育蝴蝶棲地的努力痕跡。

本次紀錄片影展,除了播放「展翅的生命力: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影片外,導演江國賓、蝴蝶生態專家詹家龍與現場小朋友一起分享探討影片拍攝過程以及生態議題。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小朋友對蝴蝶生態永續概念,並經由植樹儀式,親手種下蝴蝶的復育棲地,期待能讓眉溪持續孕育編織出更多愛蝶人士的美麗蝴蝶夢。


南豐國小學童觀賞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影片  (/陳文學提供)

蝴蝶專家詹家龍做映後座談分享翠灰蝶的生態  (/陳文學提供)

導演江國賓和學童有獎徵答互動  (/陳文學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