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部落青年談出來─李國榮

李國榮有著誠懇親切的笑容,這份認真也反應他的工作態度上(石祥詠攝)


【記者石祥詠眉溪報導】現為汽車銷售業務員的李國榮,是什麼原因成為業務員?或是什麼原因讓他選擇在埔里就業呢?

有著排灣族血統的李國榮,已婚育有一女,生父李達仁是排灣族,母親林碧珠為閩南人,成員還有一位哥哥李國華。剛出生約一歲時母親認識現在的繼父張惠鐸(Pawan  Nokan),從此家中又多了兩位弟弟張哲民與張哲維。

繼父張惠鐸(Pawan  Nokan)為海軍職業軍人現已退役,與母親是在高雄左營認識的,而李國榮小學時在高雄念書,小學畢業後跟著繼父回眉溪生活與繼續求學。他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當完兵後就回到部落裡,一開始在埔里的私人公司擔任行政職的工作,不久又到仁愛鄉公所的山林守護隊,處理文書相關的業務。原本李國榮想往公職人員目標前進的,但由於準備過程耗費許多時間與心力而漸漸失去動力,接著透過朋友介紹與扶持成為了汽車業務員,他心想必須給家庭個美滿的生活,這份心念轉變成工作上的一個動力,迫使自己在汽車銷售中學習與人交際的能力,心態也日趨成熟穩重,而事業也蒸蒸日上。

我們訪談過程中聊了許多小時候的事情,還有現在部落的改變,不乏青年外流與聚會場地缺少等問題,很希望部落在這方面能有所改變,讓許多部落的青年能回到自己的家鄉部落生根成長並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