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多元文化教育研習,發展原民特色教學




本次研習活動邀請多位賽德克族的講師以全族語的方式進行文化介紹。(范心怡攝)
    眉溪部落姜俊偉(Awi Tumum)在會議「原住民的音樂世界與口簧琴」分享傳統樂聲之美。(照片/姜俊偉提供)


【記者范心怡報導】127日由教育部、原民會委託台中教育大學原民中心主辦,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國小承辦,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原民中心協辦,於眉溪部落頑皮獵人藝棧舉辦了一場針對中部原住民重點學校教師的「原住民族文化及多元文化教育實體課程」研習活動。這場研習最特別的地方是,邀請賽德克族的講師以全族語的方式進行此次的研習討論或文化介紹。此舉主要是希望教師在職進修原住民族或多元文化相關知能,並在原住民族地區的中小學教育中推動辦理文化活動。

會中,針對原住民學生升學保障與優待、學校適應與學業成效,以及民族教育等多項議題進行討論。因原住民族具有的特殊的文化與歷史背景,因此,在課程設計及教學實務上,原鄉或原住民重點學校的教師比其他地區需要更多的服務熱忱之外,更需善用教師專業,將當地文化特色融入課程教學,以符合原住民族學生學習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