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青年談出來---高峰瑞


高峰瑞,一個在眉溪部落長大的小孩,家中成員有父親高精誠與母親江木蘭,還有一個哥哥與弟弟,哥哥目前是台北的一名員警,而他與弟弟在部落工作。我與他是國中同學,然而隨著升學步上不同的學校,雖然大學都在大台北都會地區,卻是甚少聯絡,只有回到部落後才有機會碰頭寒暄聊天。


幾年前他退伍後,母親因病須有人照顧而留在部落,剛回到部落時有點不習慣,不習慣的是工作確實比外地還要難尋找,但為了母親再苦也得撐下去,只是去年九月母親因不敵病魔而離開他們,喪禮結束後,重振起精神為了自己好好打拼,現在的他發揮大學的體育專長成為互助國小的體育老師呢!
另外一方面,高峰瑞身為部落青年籃球隊隊長,也有一件事情掛念著,同時也是部落青年們衷心期盼的,一直期盼有個部落風雨球場能提供夜間使用,可以免去青年往返埔里的舟車勞頓,積極且密集的練習可以提升青年們的體能,還可在平日成為部落裡的老人家茶餘飯後消遣聊天的場所,只是有許多問題善待解決,這是部落需要去克服與解決的。


後記:在訪談過程中,整個時間超過一半都在討論各部落及各村的各式風雨球場,雖然我們眉溪部落到埔里球場的距離短短14公里,但這段路程說近沒有很近,遠並沒有很遠,長時間來看卻是一個負擔、一種負荷。(.文/石祥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