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眉溪學童課後輔導 啟發學習自主概念

課輔學員認真上課的模樣(/曾子郡提供)

【記者張淑婷、曾子郡眉溪報導】關懷部落學童課業,部落青年曾子郡(Iyung Nawi)及仁愛鄉民代表林婷立(Ali Walis)於去年參與式預算共同提案舉辦「學童課後輔導」,獲得眉溪鄉親一致性認同,並已於三月初執行至今,共有12位低年級學童參與,其中9位為全勤,出席情形相當不錯。
林婷立表示,部落學童不似都會區學童於課後需參與才藝或學科補習班,多了自由嬉戲的休閒時間,然而由於學生尚未養成自主學習之態度,在無人陪伴下,造成基本學校課業荒廢,以至於跟不上學校進度,惡性循環降低學習的意願。
曾子郡說,經過與南豐國小教導主任蔡幸子及家長們討論之結果,課後輔導以一、二年級生為對象,並由具多年安親班經驗的金雯雯擔任課輔老師,每週一、四、五下午執行,學童放學用完餐後會直接到村內的多功能教室接受輔導,透過督促與指導學童完成作業,若課業上有問題,課輔老師也會從旁協助。
金雯雯表示,學童們由起初一開始不習慣寫功課,到現在只要一進到課輔教室,就會自動安靜的寫完作業,當學童表現良好時,鄉代林婷立也會提供點心給小朋友享用,以茲鼓勵,希望課輔班的實施為部落學童營造出讀書環境,幫助他們日後養成良好學習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