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眉溪德固達雅射箭隊成立

仁愛鄉體育會授旗眉溪德固達雅射箭隊(/劉家銘攝)
【記者劉家銘、蔡曉涵眉溪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體育會於227日假南豐國小舉辦「理事長盃傳統射箭聯誼賽暨南豐村固達雅射箭隊成立大會」,這也是仁愛鄉繼中原、卡度、武界、萬豐傳統射箭隊之後,成立的第五支射箭隊。
目前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中,傳統射箭為最具代表性的比賽項目之一,仁愛鄉鄉長孔文博對此運動項目亦十分重視,當天他親臨成立大會並表示,仁愛鄉體育會共有十四個單項體育委員會,其中傳統射箭委員會積極運作,除推廣體育精神,最重要的是還傳承了賽德克的傳統文化  
各方人士與射箭隊成員合照(/劉家銘攝)
仁愛鄉體育會傳統射箭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畢夫表示,賽德克族狩獵文化中,一直都有弓箭的存在,近年奔走於外縣市與各地傳統射箭好手交流,促使他回鄉推廣射箭運動的信心與動力,而德固達雅射箭隊的成立仰賴各方人士相挺,盼望未來除了推廣射箭運動,亦能教授隊員製作傳統弓箭,將此部落文化全方位保存起來並永續傳承。

活動當天邀請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及台中市和平
射箭比賽中,巾幗不讓鬚眉(/蘇祐磊攝)
鄉的射箭隊進行原住民傳統射箭交流比賽,射箭好手齊聚與此、相互切磋。最後團體組冠軍由蔡畢夫、蔡金雄、謝志秀三位組成的眉溪A隊奪得;個人組冠軍則是由天主堂的蔡金雄贏得。此次比賽中,本地有兩位以巾幗不讓鬚眉之姿參與,一位是來自清流部落的高秀櫻,另一位則是天主堂的松映雪,兩位皆有不錯的成績,高秀櫻更是拿下了個人組第六名的佳績,實力不容小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